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科普
牡丹江站开展6.8海洋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1

201968日是第十一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二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海洋日的主题是“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牡丹江站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于66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66日上午,牡丹江站与牡丹江市科技服务中心签订科技服务协议。 协议的签订将会加强牡丹江站与牡丹江市直科技部门的深化合作,利用科技服务平台,扩大牡丹江站作为科普教育基地在本地区的影响力,充分发挥牡丹江站的特色优势,积极做好海洋科普教育和海洋卫星事业的宣传工作。

66日下午,牡丹江市长安小学50余名师生到站参观学习。业务人员热情讲解了单位的性质以及建站历程、实施和发展规划。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主控机房、室外天线、成果展厅,详细介绍了每台机器的功能,演示海洋卫星的工作原理和成果,及海洋卫星从无到有、从单一型号到多种型谱、从实验应用到业务服务,向系列化、业务化迈进,为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服务。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同学们不仅增长了见识,同时感受到海洋卫星事业的蓬勃发展,对广大学子未来投身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