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2020928日,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客座研究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客座研究员和名誉主任聘任仪式。聘任潘德炉院士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景山院士、袁业立院士、蒋兴伟院士、林明森研究员为副主任委员,陈戈教授等10名知名专家为学术委员。余宙文、郑全安等5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聘任蒋兴伟院士为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重点实验室现任主任为林明森研究员,副主任为刘建强研究员和王其茂研究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还听取了林明森主任作的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和研究发展规划报告。报告就实验室重大事件、科研工作进展、主要学术成果、开放基金情况,以及实验室建设目标和研究工作规划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和客座研究员对工作报告、发展规划进行了评议,围绕优秀重点实验室建设,就科研发展目标和定位、凝练科研方向和特色、重视研究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和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最后,林明森主任做了表态发言,衷心感谢学术委员会、客座专家和名誉主任蒋兴伟院士对实验室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实验室将重点围绕三大研究方向,着力支撑自主海洋系列卫星工程建设和应用服务,大力促进我国空间海洋遥感科研水平的提高。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