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海南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近日,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海南海洋卫星地面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海口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和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赴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参观学习。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委员会,揭开了琼崖人民革命斗争崭新的一页,琼崖革命自此有了统一的领导核心,这里成为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源泉。

微信图片_20210706145452


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是中共琼崖特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国民党当局提出“停止内战、团结抗日”的主张、愿意在团结抗日的前提下改编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琼崖革命武装斗争史上重大事件,也是琼崖国共关系史上的重大事件。云龙改编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在琼崖的胜利,反映了琼崖人民要求团结抗日的共同愿望,增强了人民群众抗日的信心。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陈列馆馆内陈展由文字、图片和烈士遗物组成,按时间顺序分为琼崖抗日战争的前奏、琼崖抗日战争的爆发、琼崖抗日战争的扩大、琼崖抗日根据地的建设、琼崖华侨支援抗战、艰苦的反“蚕食”反“扫荡”斗争、日本侵略者在琼崖的暴行、琼崖抗日战争的胜利共8部分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706145457

在这里,海南站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顾和审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学史明志,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琼崖革命斗争史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对“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温红色历史,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百年路”;汲取革命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航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70614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