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0-28

 

根据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8月20日起,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陆续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以党员身份在所属党支部参加会议。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列席指导了业务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业务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会前认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剖析检视,认真召开会议,制订有效整改措施。会上,各党支部对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会前准备工作进行说明,党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海南站、牡丹江站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另外,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还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列席会议。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同志实际感受党内生活,提前经历党内生活锻炼,同时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员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党委书记林明森同志多次对会议进行部署,对谈心谈话如何谈、谈什么,对照剖析材料如何写,会议议程如何安排等细节进行了一一指导,并以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的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列席业务第一党支部的会议并对会后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心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派员列席会议,确保会议流程规范,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中心党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促进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再提高,并将学习效果体现在“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上来,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海洋卫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海洋卫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