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海洋卫星中心党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4

1.jpg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委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及时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2022年10月19日,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全文、二十大预备会议相关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心各部门、各党支部下一步的学习进行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洋卫星中心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召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多次提到自然资源工作,对人才培养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作为海洋卫星人事部门工作者,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人才制度,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设好海洋卫星人才队伍,为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和海洋卫星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海洋卫星中心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定标技术实验室)主任、业务第二党支部书记彭海龙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二十大工作报告,心情非常激动,倍受鼓舞。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国自主海洋卫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海洋卫星中心北京海洋卫星地面接收站站长、业务第三党支部书记吴奎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创建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