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机关第二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9.jpg

海洋卫星中心机关二支部与空间中心机关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直观感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辉煌成绩,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毅前行的热情和斗志,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来到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的摇篮——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与该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以参观交流的形式,在空间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学习了党领导的航天事业和空间物理学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体会了空间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的科研精神和英雄事迹。随后,双方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充分发挥了党建、科研、业务相结合的优势,为下一步更加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机关第二党支部一行在空间中心人员的讲解下,感受了空间中心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坚持自主创新、自力更生走出我国空间物理学成功之路的光辉历程,学习了空间中心“引领空间科学发展、带动空间技术创新,树起人类探索太空新丰碑”的崇高追求,实地体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通过此次两个支部共建活动,双方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友谊,推动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今后,双方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继续密切交流、加强合作,为国家空间科学和海洋卫星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