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2-12-14

为进一步推动中心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8日至12月9日,海洋卫星中心通过线上“集中学”+线下“个人学”方式举办了为期2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读书班,充分运用专题宣讲、专题研讨、集中自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1.jpg

党委书记林明森同志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开班式上,中心党委书记林明森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从“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十五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释。通过学习解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领会。林明森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各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海洋卫星工作,努力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在读书班学习交流会上,中心部分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海洋强国建设、推进海洋卫星高质量发展、提升海洋卫星应用效能、实现海洋卫星科技自立自强、有效支撑国土空间规划和利用、提升海洋生态灾害监测能力等方面,以及就如何为部履行“两统一”职责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开展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和中心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下一步,海洋卫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海洋强国结合起来,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继续围绕中心重点工作任务不放松,以实干实绩,在新的征程上实现海洋卫星工作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