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2022年海洋系列卫星数据应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20

12月16日,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2022年海洋系列卫星数据应用培训班。本次培训由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指导,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办,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卫星工程分会、中国海洋学会海洋遥感专业委员会、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协办。


2.jpg

部分参加培训的领导、专家和学员

培训班上,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等部门的院士和技术专家,分别就海洋卫星及应用展望、海洋卫星数据特点及陆海区域应用建议、自然资源省级卫星中心建设进展、海洋系列卫星及典型应用、海洋系列卫星定标检验及现场观测数据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江苏省、河北省、山东省分别介绍了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的典型应用成果以及经验做法。

1675928399134096132.png

中国工程院蒋兴伟院士线上讲授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辛红梅副司长和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林明森书记分别就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刘建强副主任在培训总结时强调:一是要结合此次培训,充分发挥海洋卫星优势,进一步把海洋卫星数据融入各个省、市的相关主体业务中。二是继续加强部省联动,分享好的应用成果,提高工作效率,共享方法、提升能力、拓展服务,更好的发挥海洋卫星的支撑作用。三是希望大家对海洋系列卫星未来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完善海洋卫星指标体系,更好服务于自然资源部两统一职责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4.jpg

多省市组织集中参训

此次培训为海洋卫星数据用户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了海洋卫星数据的部、省协同应用,拓展了各单位海洋卫星数据应用的思路,促进了国产海洋卫星数据应用水平的提高。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自然资源科技主管部门、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部各海区局以及各相关单位的8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