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2

2023年1月10日,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会议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潘德炉院士、副主任袁业立院士、蒋兴伟院士等全体委员、客座研究员以及自然资源部科技司周楠调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室主任林明森研究员,副主任刘建强研究员、王其茂研究员、何宜军教授、谢玲玲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5.jpg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潘德炉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林明森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概况,详细介绍了2022年部重点实验室在空间海洋新遥感器探测机理研究、空间海洋遥感工程总体与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空间海洋遥感产品制作与推广应用新技术研究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的重要工作,进行的技术创新,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围绕提升重点实验室的研究能力与水平建设、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实验室要紧密围绕研究方向开展科研工作,加强创新研究力度,要重视基础理论研究工作,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力争有更多高水平成果。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广东海洋大学谢玲玲教授为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并对2023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进行了评议。

6.jpg

本届年会学术交流环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何宜军教授作了《卫星海流遥感进展》的学术报告,广东海洋大学谢玲玲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孙德勇教授、王臣副教授、烟台大学陈春涛副教授、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王丹高工、厦门理工学院于鹏副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

会议最后,林明森主任做了表态发言,衷心感谢学术委员会、客座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重点实验室将认真总结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重点围绕三大研究方向,着力支撑自主海洋系列卫星工程建设和应用服务,大力促进我国空间海洋遥感科研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