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海洋卫星工作再上新台阶——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1

2月27日,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王广华部长在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宏副部长在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年度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明森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2022年工作报告,中心副主任刘建强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在京职工参加了会议,海南站、牡丹江站通过视频参会。

1.1.jpg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推动海洋卫星工作再上新台阶。

2.2.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迈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2022年也是“十四五”的关键一年,面对疫情不利影响,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委在自然资源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疫情防控和海洋卫星各项工作,坚持以应用为核心,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较好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突出好导向、明规则、树典型,干事创业热情有力激发。三是突出常警示、强约束、长震慑,反腐倡廉态势持续巩固。四是坚持以应用为核心,深度融入自然资源主责主业。五是卫星对地观测体系逐步完善,地面系统建设有新进展。六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国际合作有效拓展。七是持续加大卫星遥感宣传力度,扩大海洋卫星影响力。八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海洋卫星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党组工作部署,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服务自然资源部履行“两统一”职责为主线,以夯实卫星遥感应用能力为抓手,全面推进遥感业务监测、产品服务和应用,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海洋卫星工程、地面系统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要重点加强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强化支撑服务能力,提供高质量的卫星应用服务。三是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四是科学谋划海洋卫星工程实施,扎实推进地面应用系统建设。五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提升履职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找准中心服务自然资源部工作大局的定位。二要围绕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支撑。三要抓实抓细重点工作计划表的制定,对标对表做好工作。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中心工作报告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分组座谈讨论,共叙建设成就,共商单位大计,共绘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