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重实践、建新功”——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组织召开党建促业务经验推广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3-06-15

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为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分享和推广海洋盐度卫星链路对接试验队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以党建促业务工作不断发展的典型经验,近日,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在海南陵水开展海洋卫星接收天线相位校准试验同时,组织召开了党建促业务经验推广现场会。部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海洋卫星中心领导、中心各基层业务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和海南地面站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现场会议。


1.jpg

6月8日上午,参会人员与试验队顶着烈日登上陵水县五星村崩头岭试验现场,指导组认真听取参试人员介绍试验情况,试验在上午10时正式开始,“陵水站天线链路正常”、“跟踪接收机信号正常”、“陵水站天线信号捕获正常”……,在40°高温下,试验队员通过对讲机不停的重复着试验口令,经过半天反复试验测试,卫星天线校正工作圆满结束。

2.jpg

8日下午,海洋卫星中心在陵水站围绕“重实践、建新功 加强政治引领、以党建促业务 深入推进海洋卫星中心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开展经验交流。中心业务第三党支部书记、试验队临时党小组组长吴奎桥同志在汇报中指出本次试验存在以下显著特点:一是参试单位多,工作流程和试验内容各不相同,需要统筹谋划、严谨制定试验方案;二是参试人员复杂,彼此熟悉程度不足。三是试验条件艰苦,要克服早出晚归、餐风饮露、暴雨酷暑、蚊虫叮咬等不利条件。为加强组织建设、统筹形成合力、保障试验顺利开展,经中心党委批准试验队成立了临时党小组,负责试验的组织决策和核心技术工作。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试验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来自不同单位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党建为引领,顺利完成了试验任务。中心各业务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先后分别以“‘重实践、建新功’党建促业务的主要做法与思考”为重点进行交流发言。通过推广典型、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各项业务工作。

部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易树柏同志认真听取会议交流发言,对本次交流推广现场会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海洋卫星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海洋卫星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的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行动。本次经验推广现场会很有意义,通过参加海洋卫星天线相位校准试验现场,通过现身说法讲授了“党建引领,成功完成陵水星地对接试验”的经验与做法,值得推广和学习。希望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下一步,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各级党组织将深入总结这次现场会的经验做法,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不断推动海洋卫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