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加快海洋卫星创新发展 支撑海洋强国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明森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7-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根据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近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明森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加快海洋卫星创新发展 支撑海洋强国和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课,自然资源部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易树柏同志列席党课,中心在京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参加学习,海南、牡丹江地面站和正在烟台开展盐度星航空校飞试验的试验队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党课学习。

1689821873387088599.jpg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明森讲授党课

林明森书记从“高水平自立自强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支撑”、“新时代新征程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行稳致远”、“全面落实高水平自立自强战略部署”和“海洋强国需要高水平的海洋卫星创新发展的支撑”四个方面,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加快海洋系列卫星高质量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中心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为自然资源部履行“两统一”职责提供更好技术支撑、为加快海洋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等内容做了科学的分析和详细的讲解,将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中心具体实际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指导教育意义,同时明确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689821911570042007.png

海洋卫星中心党课北京主会场

1689821942566013036.jpg

海南卫星地面站学习现场

1689821974904027864.jpg

牡丹江卫星地面站学习现场

1689822017172014345.jpg

航空校飞试验队学习现场

党课内容深入浅出、观点清晰、立意明确。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继续推进海洋卫星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