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海洋盐度探测卫星航空校飞现场试验任务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8-17

8月14日晚,执行最后一个航次校飞试验任务的飞机和船舶分别安全返回驻地,标志海洋盐度探测卫星航空校飞现场试验任务圆满结束。

本次校飞试验由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牵头,联合8个协作单位50多人,先后在山东牟平海域和莱州湾执行了多次“空海”同步观测任务。自7月6日起,航空校飞试验任务历时40天,使用了两架飞机进行同程航空观测,出动5条船只,并利用黄东海海上光学遥感检验场的海上平台,开展海面同步温盐风测量工作。

试验团队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通力协作,克服了台风等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安全高效地完成了观测内容和数据分析处理工作,首次实现了对海洋盐度探测卫星观测模式、载荷预处理方法和盐度反演方法的定量化地验证,为卫星研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现场试验结束后,试验团队将进一步加强数据精细化分析处理,切实做好载荷性能分析和算法调优升级工作。


1.jpg

试验飞机一(搭载L/C/K波段一维综合孔径辐射计)



2.jpg

试验飞机二(搭载L波段二维综合孔径辐射计和L波段散射计)



3.jpg

试验队员在检查二维综合孔径辐射计馈源



4.jpg

试验队员在试验驻地现场研讨数据处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