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王华司长一行莅临海洋卫星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23

2023年8月17日,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王华司长一行莅临海洋卫星中心调研,卫星中心林明森主任及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

会上,海洋卫星中心汇报了卫星遥感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方案,三个海区相关单位专家分别就卫星遥感数据需求、卫星遥感业务化应用、区域现场协同观测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1699776607141060624.png

王华司长对海洋卫星中心在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结合卫星遥感应用,充分发挥海洋卫星优势,进一步开展业务化监测工作。二是构建1+3+N的模式,加强三个海区联动,做好海洋生态灾害防范工作。三是要突出定量化应用,关注热点问题,做好遥感监测快报和趋势性监测。四是希望大家共同完善海洋环境生态监测体系,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林明森主任表示将按照司领导的要求加快推进卫星遥感海洋生态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卫星监测与现场观测的有机结合,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东海局预警处、东海预报减灾中心、北海生态中心、北海预报减灾中心、南海生态中心相关专家参加了调研。

16997765739950403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