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31

2023年8月21-22日,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在呼伦贝尔市成功召开。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近6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实验室依托单位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牵头,共建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承办。

1.jpg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开幕式上,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明森研究员致欢迎辞,对与会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首先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指出随着海洋卫星数据产品体系的丰富,卫星数据的应用深度和广度也得到了加强和拓展,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加强交流与互动,提高我国空间海洋遥感科学技术水平,同时也进一步深化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和其他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围绕“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这一主题,在水色遥感、微波遥感和物理海洋学3个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了科研成果,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会议内容丰富、报告精彩、交流形式多样。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拓宽了相关研究人员的学术视野,将助力我国海洋遥感研究进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

2.jpg

参会学者进行现场交流

2022年1月,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签署了实验室合作共建协议,由三家联合共同建设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本次会议也是三家单位共建以来首次线下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