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显之一行到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03

2023年11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显之一行到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调研交流,海洋卫星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商海勇及相关部门参加座谈交流。

1.jpg

谢显之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海洋卫星中心数据应用和卫星运控机房,详细了解了中国海洋卫星建设历程、发展规划和典型应用成果,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1500公里海岸带和所辖海区建设发展实际情况,提出了当前阶段双方项目合作及未来海洋卫星支撑业务需求。双方就广西海域生态环境监测、红树林分布范围调查、基于海温变化的珊瑚礁白化监测,赤潮灾害快速预警以及广西外部海域船舶监管等业务方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

1699781053746044748.jpg

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建立联络机制,把具体工作落实,共同推进海洋卫星遥感数据应用在支持广西海洋资源调查、生态环境监测、海洋灾害监测预警等方面发挥作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