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中法海洋卫星第四次国际科学团队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7

近日, “中法海洋卫星第四次国际科学团队会议(CFOSAT 4th International Science Team Meeting)”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主办,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和海洋科学学院承办。

本次国际会议旨在促进中法两国在海洋遥感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围绕中法海洋卫星的数据处理及科学应用展开深入研讨。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海洋遥感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汇聚了来自国内外45家高校、科研院所的近150名参会代表。与会专家介绍了中法海洋卫星的散射计和波谱仪载荷的硬件状态及地面处理系统的进展,从多个角度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涵盖了卫星数据处理、风浪反演算法、海气相互作用及海冰监测等领域海洋环境监测的挑战以及未来研究方向。与会人员通过此次会议就多个科学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激发了跨国合作的潜力。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书记、主任林明森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教授,海洋科学学院董昌明院长分别致辞。

111.jpg

中法海洋卫星(CFOSAT)是中国和法国在航天领域第一次深度的合作,获得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CFOSAT国际科学团队会议自2019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技术交流会的召开,促进了CFOSAT科学数据在数值预报、灾害监测等领域的应用,分享CFOSAT发射以来实时反演、重处理的科学数据及研究应用成果,探讨风浪联合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促进了中国和法国及其他国家研究人员的交流。

17027851534290805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