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围绕新质生产力开展专题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30



3月25日,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委组织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化海洋卫星应用领域改革创新,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以实际行动支撑海洋卫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齐平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邹斌、中心副主任马超飞作重点发言,海洋动力环境遥感部、海域海岛遥感监测部、极地遥感监测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1711780458291032003.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基本特点。在海洋卫星工程建设方面,要加快形成海洋卫星工程创新技术体系,努力建设开放的海洋卫星平台,不断打通海洋卫星服务全流程发展堵点有效推动创新要素汇聚,同时要从国家战略需求出发优先规划我国未来海洋卫星的总体布局。在海洋卫星应用方面,要加快实现高水平海洋卫星自主保障能力,为新质生产力提供迭代更新的动能;进一步深化海洋卫星创新驱动机制,不断激发科技人才创新能力,为新质生产力提供核心要素保障;发展完善海洋卫星应用技术体系,以高质量海洋卫星应用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1711780351168010610.png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认识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了全面系统阐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时代背景和理论价值、科学要义和基本内涵、目标要求和实践路径。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中心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海洋卫星应用领域改革创新着力促进海洋卫星主体业务与自然资源事业的融合发展,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副总工、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心副高级职称以上科技人员现场参会,海南海洋卫星地面接收站、牡丹江海洋卫星地面接收站相关人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