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联系我们  |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播报
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海洋卫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31

3月29日,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庄少勤副部长在自然资源卫星应用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齐平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报告。自然资源部科技司何凯涛副司长、张丹丹同志出席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711958618516087405.jpg

会议指出,2023年海洋卫星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然资源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海洋卫星应用创新发展,稳步推进海洋卫星工程建设,持续优化人才队伍,在检视整改中推动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单位全面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海洋卫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部党组工作部署,围绕“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工作定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以夯实卫星遥感应用能力为抓手,认真做好遥感业务监测、产品服务和应用,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大力加强海洋卫星工程和地面系统建设,着力提升管理效能,为自然资源主体业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号召,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奋力谱写海洋卫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何凯涛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最新形势,对海洋卫星应用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希望海洋卫星中心全面深入支撑服务保障自然资源管理,强化陆海统筹,深挖应用潜力,努力扩大卫星应用规模和效益,有力促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海洋卫星中心齐平主任强调指出,海洋卫星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由规模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定位;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打造业务亮点;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效率。

会上,对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和考核优秀部门、个人进行了集体表彰。

1711958691948099801.jpg

1711958692248011301.jpg

1711958692539013077.jpg

17119586928170123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