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

National Satellite Ocean Application Service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中心概况 > 院士风采

蒋兴伟院士简介

  

蒋兴伟.jpg


  蒋兴伟,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海洋卫星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原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      

  蒋兴伟院士长期从事海洋卫星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提出了我国海洋卫星系列化发展规划,推动了我国海洋系列卫星的发展进程,完成了海洋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建设,解决了卫星资料处理难题和海洋应用关键技术,引领了卫星遥感进入我国海洋主体业务中。主持完成了国家科技攻关、863计划、国防科技工业科研项目、载人航天工程民用遥感应用研究项目、高新技术卫星应用产业化项目、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以及908专项、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等多个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曾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先进工作者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奖章等荣誉。